close

三天前的晚上,夜雨風強。我坐在電腦前面,屋子裡一下有電,一下沒電。之前也有幾次這樣的狀況,但一下就回來了,我沒有多在意。但是,那天,斷斷續續的頻率變高了。怕電腦壞掉,只好早早關機,睡覺去~

一早醒來,Julia不用上學去,因為停電又結冰。John的小孩開心的跑過來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

RIMG0298.JPG

 走在草地上"咖拉咖啦"的作響,一枝草一點露,變成一根草一枝冰。整片烏雲飛過,太陽終於露臉。整片林子閃閃發光,雖然冷的要死,還是被吸引的想往外走。小時候看故事書,冰女王出現的時候,尤其是發威的時候,整個世界會變成冰天雪地。心想,應該是這樣吧。 

 RIMG0320.JPG

因為冰佈滿了所有的表面,太陽出來的時候,整個世界都亮晶晶的。樹梢亮晶晶的,草地亮晶晶的。太陽出來,溫度上升,整個林子嘩啦啦的。冰,開始融化。上面樹梢的冰化了,打到下來,嘩啦啦,嘩啦啦。

RIMG0471.JPG

冰風暴的那天,晚上兩點開始停電。第一個24小時,大家沉醉在驚訝大自然的美麗裡。第二個24小時,鄰居都往附近有電的地方前去,去洗澡,去有暖氣的地方,去"科技"的世界。屋子裡,我們已經用完所有的碗盤,還好,屋子的保暖不錯,還好,我們有瓦斯爐(大部分的鄰居用的是電子爐,所以不能煮東西)。

RIMG0518.JPG

雖然不環保,不過,紙盤是我們的好朋友。

RIMG0519.JPG

大家要記得自己的是哪一個,這是我的,很像在屋子裡露營的感覺,鋼杯只有下山才會洗。這兩天,還好UNH有電,我都跑去健身房洗澡,這兩天,健身房沖澡的人變多了。大家問好之間的話題,也變成誰家有電誰家沒電。而超市擠滿了買水,買木材(升暖爐),以及各種民生用品的人。

 RIMG0520.JPG

剛剛去買了棵聖誕樹回來,真的去鋸一顆40美金的聖誕樹回來。在路上遇到鄰居,他們說,今天要去旅館過夜,至少有澡洗,有暖氣。我說,我應該會去健身房洗澡吧~ 邊聊邊覺得很洩氣,心想,不會又是一個冷颼颼的晚上了吧~  結果,在停車的時候,我聽到了微微的"轟轟轟"的聲音,心想,"不會吧~"  我走到屋子暖氣的煙囪邊,摸了一下,"啊啊啊啊,是溫的!!!!" 衝到屋子裡,"WE GOT THE POWER!!!"  LES聽到後衝進屋裡說,"WE HAVE POWER!!!" 兩個人開心的在屋子裡衝來衝去~~

她衝到JOHN的屋子,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她回來的時候說,鄰居在街上大叫,"FLUSH THE TOILET!!!!!"

62小時的停電,終於可以上網戒除我網路依存症的焦慮,呼~~~ 

--------------------------------------------------------------------------------------------------

30年來最強冰風暴! 美東125萬戶停電

 更新日期:2008/12/14 10:4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東北部近日遭受到30年來最強的冰風暴侵襲,目前已造成紐約等7個州,至少125萬住戶和商家電力中斷,部分道路因積雪及樹木倒塌而封閉,而緬因州、麻薩諸塞州及新罕布夏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這場冰風暴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強烈冰風暴侵襲讓街道上的路樹都已經結冰,被強風吹倒的電線桿與樹枝就倒在路上,部分道路已經因此封閉,還有學校宣布停課,一些地區的政府部門也暫停辦公。麻州居民說,冰已經開始融化了,但預報說天氣稍後還要更冷,而風勢也很大。

據估計,美國東北部7個州目前已有至少125萬住戶和商家電力供應中斷,當地人甚至形容,這是30多年來最嚴重的冰風暴。麻州警方也指出,待在這已經32年了,從來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情況。

有民眾家裡停電了,乾脆苦中作樂,在街頭煮起東西吃。而目前緬因州、麻薩諸塞州及新罕布夏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電力公司表示,停電範圍恐怕還會擴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

引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4/17/1b5m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a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