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承蒙阿凱賜票,有幸去看了吳念真編導的這齣劇。

劇講的是,住在同一個屋簷底下的兩姐妹,
大姐清潔工,小妹是在外商公司工作的留美人士。

大姐穿紅的刺眼的連身裝,妹妹穿套裝。
大姐講台語,妹妹說英語跟國語。
大姐背路邊攤包,妹妹背名牌包。

當大姐告訴小妹從小照顧他們的姑丈去世,
要回去看姑丈,送姑丈出門時。根本就沒有跟姑丈很熟的小妹,
大吼著,"為什麼你們不把時間花在做更有意義的事?"

想起一句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話,"快樂,是間接而來的,不是直接尋得的"
意義,會不會也是這樣?

大姐跟丈夫過世的姑姑講電話的那段,我的眼淚就滑滑滑,滑下來~
她用台語叮嚀年邁姑姑,"你要乖乖,勇勇喔~" 她邊笑著,邊哽噎著,邊說。

今天早上,睡醒的時候,接到了幾通電話,
知道自己家人最近有些不平靜。
想起了昨晚劇中的場景,其實,對家人的願望,就是平安跟健康。

最近,漸漸開始練習"祈禱"這件事情,
我沒有信哪一個宗教,但是,我相信有至高無上的善意在你我身邊照顧著你我。
最近,我開始練習,把我的擔心,感謝,願望都好好的告訴祂。
就是好好的告訴祂,說出來。

親愛的至高無上的善意,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眷顧著我,
我最近的生活,逐漸步上軌道,謝謝你。
請你照顧我的家人,我的阿嬤們,他們最近發生了一點事情,
希望他們能平安的渡過。
謝謝你,親愛的至高無上的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a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