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中除了認識自己之外,還有很多重要的事,可以帶來更多生命中的喜悅跟所謂的活在當下。我不想要道貌岸然的頌揚自我覺察的重要,畢竟有太多人這樣做,但是總沒有太多真正的自我覺察。我承認認識自己是重要的,可是,我也不想要過於擴大認識自己的重要而反而沒有真正的生活在生活裡。

 


一本我沒有看完的書<刺蝟的優雅>裡面有一段話,原文我不是記得很清楚,不過他的大意是這樣的。人自傲之所以與畜獸不同之處,是因為我們可以,也有能力覺察自己正在做麼。人類與一隻貓的不同是,貓可能不知道它餓了,所以它去吃東西。它是因為它感覺到餓,所以它就去吃東西了。然而,人類會因為真的可以有意識到餓了,而比較不餓嗎?


類似這樣的一段話,讓我在誠品笑了出來。


不過,MA接的好,他說,不過,或許人因為意識到自己的餓,所以會去找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或者為自己煮上一餐。 That’s also an idea.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a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