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句話說起來,就是當困境解套的時候,海闊天空就會來臨~

不過,海闊天空,根本就不會來臨,因為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如同九把刀說的。我也不想很佛光開釋的說,"在每個當下都開心踏實,就是一種海闊天空。"

人生處處有困境,時時難解套。解完一個又一個,(怎麼很像大便?不過,的確是如此~) 困境,不會真的解套,只會變形,只會不斷的出現。

想到這件事情,跟自己有關。跟我什麼有關,這就說來話長了。大概來說,因為最近訂到回台灣的機票,6/11就要回台灣啦!!! 可以感覺到自己打心底的開心!! 不過,也有一種,"啊~ 混吃過活的的米蟲好日子就快要結束了~" 得認真想,我的人生要在哪裡奮鬥,要奮鬥在哪裡? 什麼事情對我是重要的?  

這件事情,我得跟我自己有個決定。

 一堆事情打在自己身上,想很多就是了。話題有點偏,不過,要回到的地方是,"解套困境"。聽人家講自己困在什麼地方,總忍不住問"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你會這樣想?" "這樣是怎麼樣發生的?" "如果不這樣,會不會困境就不存在?"  腦袋中,有兩百萬個"為什麼"可以問。好像把"為什麼"搞清楚了,就可以在"因為如此"裡面,找到解套跟鬆動的方法。

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再說的更白一點,狗改不了吃屎。既然一定要吃屎,看到屎不吃不爽。那又有什麼關係,因為我的本質就是一隻狗。先假定"吃屎"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見不得人的事情,是一個困境,需要解套。至於,誰說不好,怎樣不好,現在不管。

吃屎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動物的本性,在屎裡面有需要的養分元素。可能,因為單純的美味。可能,因為好玩。可能,因為?#$%$%&%^#&#%。我可以告訴你兩百個我想吃屎的"原因"。縱使,社會的價值觀,吃屎的壞處,等等,都告訴我,"吃屎"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我通通都了解,可是,我還是想。  那怎麼辦?

真的困擾我的事情,不是"吃屎"本身這件事情。而是,"吃屎"這件事情,所引發的週邊效應。

站在一個局外人看這件事情的觀點。
可以挪動"吃屎"跟"週邊效應"這兩個地方。這兩個著眼點,各家理論學派講了一堆。有的說,改變"吃屎",不要吃或者少吃ㄧ點,"吃屎"這件事情可以被用什麼事情替代。或者,調整"週邊效應"的影響,要吃可以,那你得聰明一點,吃完記得要擦嘴。

站在一個"吃屎"者本身的立場。
"我就是想吃,為什麼還要經過你的'同意'? 好像,我得說服你,吃屎,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吃不吃屎,你還替我擔心? 真是干你屁事!?"  為什麼不就相信我,可以做這樣的選擇,就算吃完沒擦嘴,被嫌臭,那也是我自己可以承擔的後果。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捍衛的價值,而一個人"被相信"之後的力量有多大,你知道嗎?   困境,會化為戰鬥的場域~

戰鬥的力量,不容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a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