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那應該是真實發生過的吧....

那天回家  近中午的時刻 媽說 想去逛逛已經快關的市場
買些不好看 表示沒蟲咬 但是賣像不佳的 健康便宜青菜

就跟以前一樣 我說 "好啊~ 我換個衣服跟你一起去"

去的市場 是離家比較近的市場 也是小時候比較常跟媽媽去的市場

一進市場 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那家青菜攤還是三個姐妹 吆和著三包五十的各種青椒蘿蔔跟葉菜
他們變了 也沒變
有點沙啞又圓潤的很順口的吆和聲 "來來來! 快收攤了 隨便賣"
跟我記憶裡的聲音一對照  我心裡一笑 "真的是 她ㄟ"

對面的水果攤老闆
記憶中 我一直覺得他很像胡瓜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情
那天 從青菜攤 轉過去 "哈~ 胡瓜水果老闆還在~"

路走過去 賣熟食的也還在 轉過角角 那家牛肉攤 也依然

我好像回到老家一樣 興奮地東看西看 比對記憶中的圖像

其實 他們都不認識我  我也都不認識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aac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